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

【任務】官方任務005

  「天氣好熱哦!」已經將電風扇轉速切成最強的涅桑嘴裡仍然吐出了抱怨的字句,「而且這幾天開始胸口有些悶悶的,不是很舒服。」
  「還好嗎?要不要現在去醫院檢查看看?」少關心地問,不過因為天氣實在太燥熱的關係,牠以腹部朝上的姿勢躺在電風扇前面一動也不動。
  「我想先到一些自然風景區走走,呼吸新鮮空氣看看會不會比較好。」

  「那我們明天就走吧!踏青這種事情不能等!」少如此說著,卻仍躺在電風扇前沒有任何動作。天氣實在太悶熱了,就是待在有涼風的地方還是會不斷地冒出汗來,地球再這麼下去是會完蛋的吧!
  「啊!我今天有收到協會寄來的信件,不曉得是什麼樣的事情呢!」涅桑走進房裡拿出尚未打開的西式信封,想趁著出門的時候看看是不是有可以順道完成的事情。
  當她拆開了紅色的蠟印彌封並閱讀了信件內容時,臉色垮了下來,感覺就像碰到了相當不好受的事情一樣。
  少看見她不太對勁的樣子,不管自己是不是還會熱,馬上就跳到了她的面前,關心地問:「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?」
  「我們……趕快到附近有森林的地方去!」
  
  「空中的氣溫比較低,還滿舒服的。」獅鷲型態的少享受著涼風的吹拂,但在牠背上的涅桑仍是一臉嚴肅,一切都是因為魔法協會寄來的那封任務信。信中寫著的不只是任務內容,也解除了她對胸口不舒服的疑惑。
  「可是地面上的溫度很高……」她說著,語氣相當擔憂。
  「沒事的,我們現在就要趕去關心情況了。」少溫柔地安撫著她。
  這次的任務內容寫了各地的千年老樹會莫名起火自焚,將樹心燃燒殆盡後便自動滅火,不會影響到附近的其他樹木。她從小就和植物香處在一起,擅長的魔法也是與職務相關,所以她對這次發生的事件感到相當難過及痛苦。雖然沒見到新聞有相關報導,不過她還是要跑一趟樹林,確保樹木們的安全。
  「抓好了,我要降低高度。」少用銳利的鷹眼掃視著下方,看見了不遠處有著一片綠色後,便要朝著那個方向降落。
  安全抵達地面時,涅桑馬上焦急地尋找附近年齡較長的樹木,幾乎要把少給丟下了。少並不介意,牠知道這件事情對她很重要,所以馬上就變成貓咪型態追了上去。
  「這裡……」涅桑停止了前進的步伐,在一棵高大的樹目前站定,用手輕輕地摸了樹幹後說:「它在這裡很久了。」
  「這應該是這附近能找到年紀最大的樹木了吧!」少推測著。
  「嗯。它好像從沒感受過如此炎熱的天氣……樹心有些燥熱……」涅桑運用自己的能力感受著千年樹木。
  「如果就這個放任,可能會發生像信件中所寫的那些樹木一樣,產生自焚現象吧!」
  「我們就是為了避免這個情況的發生才會來到這裡的不是嗎?」涅桑將雙手放上粗糙的樹皮上,闔上了墨綠色的雙眼,專注地施展魔法。
  綠色的雲霧出現在首長與樹幹之間,就好像乾冰一樣不斷向外散發,圍繞在巨大的樹幹周圍,停留了一陣子後就消失了,涅桑在同一時間收回了雙手,代表她對樹木施法完畢了。
  「這是什麼魔法?」少好奇地問著,想知道自家主人用了什麼方式來保護樹木。
  「讓樹心保持沉靜、不會輕易受到外力侵擾的魔法。」涅桑再次將手放上樹幹,輕輕撫摸著,「你要好好的喔!我所能做的就只有這樣了。」
  涅桑並不熟悉植物與大地屬性之外的魔法,所以無法以冰或水屬性的魔法來降低溫度,避免自焚事件發生。
  「再待一下我們就回家?」少坐在涅桑腳邊,不時還用尾巴勾住她的腳踝,然後牠想起了什麼,站起來跳上了她的肩膀,問:「胸口還會不舒服嗎?」
  「還是有一點,畢竟在我不知道的地方還有樹木處在危險當中……希望其他地方的見習生能夠預防這種事情的發生,如果發生了也要及時拯救……」涅桑認真地說,給了大樹一個擁抱,接著告訴少可以離開了。
  「天氣還是很熱,不如我們就先在空中待一陣子後再回家吧!」回到獅鷲型態的少如此提議,而爬上了牠的背上的女孩點頭附和了。
  
  ✾ ✾ ✾
  
  任務:著火的炎夏
  官方連結:
  完成時間:2013/08/26
  完成方式:300字以上文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